繼去年
小明 ~ 法國 FOCAL 工廠 參訪遊記 ~ 喇叭單體篇,!!! 6/19 更新加入~ 喇叭音箱篇

今年!!小明一次走訪2個國家,參訪丹麥Dynaudio和德國精品Burmester。
今天先來分享丹麥的一些遊記。




經歷快20個小時抵達了丹麥哥本哈根,舟車勞累第一天就市區觀光。(有空再補照,先跳過)

隔天拉車到工廠附近的 Opus Hotel

 

 

 

1.jpg

 

午餐後,Dynaudio包下飯店的大會議室,由Dynaudio老闆Wilfriend Enrenholz親自上課,從Dynaudio的歷史、技術理念、公司現況到未來目標等一一詳述,讓我對這家歷史悠久的公司有更多了解和認識。

 

 

2.jpg

 

Wilfriend Enrenholz特別為來訪的嘉賓準備了一盒巧克力及一張Dynaudio贊助錄製的一片CD(CD上還有2未鋼琴家的親筆簽名),超級貼心的耶!

CD為 華格納 尼布龍根指環 中的 萊茵的黃金 以及 女武神 雙鋼琴演奏。

 

 

3.jpg

 

 

Dynaudio的公司架構,全球員工約400人,有25名的研發工程師,管理總部位於德國,丹麥有喇叭箱體廠、單體廠(喇叭組裝也位於單體廠)、在美國、香港中國各一分公司

 

 

4.jpg

 

 

Dynaudio專注於喇叭上,但也曾經有製造過擴大機。
圖片上這套擴大機,是20年前不計代價製造出來的頂級前後級擴大機,共生產大約50部,目前還是Dynaudio研發喇叭時,所用的標準之一。當時售價高達25萬歐元,大約台幣1000萬,台灣據說有3個玩家收藏。

 

 

 

5.jpg

 

Dynaudio 年底即將上市的 新Excite系列,有X38、X34、X14、X24

6.jpg  

貼皮很漂亮

7.jpg

 

和Dynaudio老闆Wilfriend Enrenholz 合影

 

 

8.jpg

 

 


 第二天 來到了Dynaudio工廠Skanderborg,這裡是單體廠和組裝工廠

 

 

9.jpg

 

一進門的玻璃櫃,擺上了Dynaudio的喇叭單體,還有這兩年相當火熱的XEO喇叭

 

 

 

10.jpg

 

 

.
.
.
.
.
工廠這段先跳過(照片尚未整理),因有商業機密無法讓團員隨意拍照,只能推派一位代表拍照,最後再由Dynaudio原廠檢查,會把有商業機密的照片刪除。
.
.
.
 .
.
.
最後不能免俗,當然要在門口來張合照

 

11.jpg  

 

隨後Dynaudio原廠安排到丹麥第二大城Aarhus 參觀丹麥最大的文化中心,裡頭有9個館場(其中一個為兒童專用),據說平均

每天約有5000人次來參觀這裡(這城市只有35萬人口,可見這裡的人對音樂、藝術的熱愛)。

 

 

12.jpg 13.jpg 14.jpg

 

 

文化中心的一角落,擺這藝術價的創作,

 

 

 

 

15.jpg

 

是海綿寶寶

 

 

16.jpg

 

 

北歐風的燈飾

 

 

17.jpg

 

 

讓人看起來很不舒服的藝術品

 

 

 

18.jpg

 

 

 

來文化中心重點來了
原來是Wilfriend Enrenholz安排要去看文化中心的錄音室,使用Dynaudio的鑑聽喇叭AIR 25為標準。這裡共有3間專業錄音室,9個音樂廳的訊號會透過光纖把訊號傳到錄音室,所以就算一晚同時有好幾場表演,錄音也沒有問題。
Wilfriend Enrenholz說:有些品牌號稱"錄音室有8成都在使用",但卻很少在錄音室中看到。

 

 

 

 

19.jpg

 

 

錄音師展示AIR 25的效果給我們欣賞。
錄音師說到,年輕時為了找到自己要的聲音,還自己動手做喇叭,後來聽到Dynaudio喇叭後,錄音師認為他只要專注在錄音就好,喇叭就給專業的公司去做就可以了,Dynaudio喇叭的聲音已經是他要的了。

 

 

 

 

20.jpg

 

 

再來參觀的是擁有1000多個座位的音樂廳,這是請紐約Artes 公司設計以交響樂、管弦樂團為主的音樂廳,天花板有3個大板子,重達30多公噸,根據演奏內容可以上下升降。正中間有管風琴,當時Artes 公司設計從空間比例、聲學處理、座位分布…等,細心規畫無一不究,這個演奏廳現在已被公認為是歐洲音響效果最好的前三大音樂廳之一

 

 

 

 

21.jpg 22.jpg

 

 

 

據說第5排效果最好,我親自坐了一下,果然視野很優

 

 

 

23.jpg 24.jpg 25.jpg

 

 

 

2樓紅色板子是可以移動的擴散板,可以調節殘響時間,1.8-2.7秒可調

 

 

 

26.jpg 27.jpg

 

 

在一樓售票處,牆壁掛滿金牌。
走近一看。耶!Dynaudio
問了現場人員,原來是文化中心的贊助者。

 

 

 

28.jpg    

 

續待 ~

 

 全文同步發佈於MOBILE 01

 

 

 

部落格PCHOME連結.jpg

愛樂專業音響  

影音劇院達人 台北,台中,新竹


台北市 中正區 金山南路一段155號

(信義路,金山南路交叉口,東門捷運旁)  

TEL:02-2321-2138  (台北)

 E-mail:lovemusic1596@gmail.com

 

新竹縣竹北市成功八路255號

(莊敬南路與成功八路口,近新竹體育館)

TEL:03-550-8060  (新竹)

 E-mail:honda.brembo@hotmail.com

 

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676號

(龍門路,市政路口)

TEL:04-2251-3388 (台中)

 E-mail:Syd23290909@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樂音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