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材.jpg 器材1.jpg  

 

因之前杜蘭朵公主歌劇講座大獲好評,在廣大樂迷的要求下,台中愛樂音響在9月6日星期六,下午兩點到四點,以柴可夫斯基的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為主題,再次舉辦一場音樂講座,同樣邀請到U-Audio音響共和國總編輯郭漢丞先生,為大家進行現場解說導聆。活動當天,在台中愛樂音響店內使用了Burmester 111音樂伺服器與Burmester 909後級,來搭配法國Focal Grande Utopia EM落地喇叭進行現場演奏。

 

在作曲家柴可夫斯基的一生的創作生涯中,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是他唯一的一首小提琴協奏曲。在1878年時,接受了紅粉知己梅克夫人資助,在日內瓦養病時,柴可夫斯基完成了這首協奏曲,曲風帶有他細膩的情感與傾訴,帶給聽眾豐沛的情感。

 

柴可夫斯基畢生只寫過這首小提琴協奏曲,完成於1878年,本來是要獻給當時偉大的演奏家Leopold Auer ,但是Auer以技術上難以演奏為理由而拒絕演出,因為"看起來很難演奏"而被認為是很差的作品,而當年輕的小提琴手布洛德司基(Adolph Brodsky)挑戰演出之後雖然廣受好評,但仍受到當時一些惡毒的批評,例如:"這首歌可以聽到有臭味的音樂" 等惡意批評。但是惡意批評無法掩蓋這首偉大的協奏曲,該曲目終究為世人所接受,而且名列四大小提琴協奏曲。

IMG_2274.JPG  

 

 

講座一開始,郭總編問了大家一個問題:聽現場的演奏表演比較好聽,還是聽一套好的音響組合比較好聽?這個答案其實眾說紛紜,當然以音樂欣賞的角度來說,大家都是喜愛音樂的愛樂者,但是對我來說,現場演奏雖能帶給聽眾真正原音的感受,但一套好的音響更能讓大家在空閒之餘,在家中也能夠聽到感動人心的好音樂。

 

IMG_2290.JPG  

 

 

這次講座來的人比上次還多很多,後面已經沒有空位了。

IMG_2282.JPG  

 

 

大家都很專心的聽郭總編的解說。

說到柴可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就不得不說到在2009有部藝術電影

 

交響人生.jpg  

 

 

電影《交響人生》(The Concert)

敘述30年前俄羅斯波修瓦劇院管絃樂團的明星指揮安德烈‧菲利波夫(Aleksey Guskov飾演),正當演出柴可夫斯基這首《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時,被俄共書記當場折斷指揮棒中斷演出,受辱迫害淪為清潔工。

 

有天,失意的昔日的明星指揮無意間發現一個前往巴黎夏特雷(Chatelet)音樂廳演出的機會,他在極短時間內決定放手一博,聚集樂團舊眾,不僅重拾指揮棒,同時搭配年輕貌美的女小提琴家,重返舞台、再度詮釋最拿手的柴可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

 

電影內容導演企圖以幽默詼諧的角度述說故事經過,前中段以鋪呈劇情為主,雖然不能稱為十分精彩,但也帶過了大部分的時間,重點是最後的20分鐘,完完全全彌補了前面那種感覺沉悶的部分,在樂團與指揮在演奏柴可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第一樂章時,同時也以回憶的方式交代了整個故事的經過,聽著交響樂,再搭配劇情,整個雞皮疙瘩全都起來,喜歡這首協奏曲的樂迷一定要去觀賞這部電影!

 

IMG_2306.JPG  

 

 

來張大合照~郭總編在解說過程不斷提到一套好的音響能帶給喜愛音樂的樂迷們更多的聽覺饗宴,愛樂音響也致力於提供各種類型的音響組合供愛樂迷們聆聽挑選,這次講座就在柴可夫斯基悠揚的協奏曲中落幕,期待下次與各位愛樂迷見面,我們也會再邀請更多的老師來分享各種音樂及音響的講座,歡迎各位共襄盛舉。

 

愛樂音響台中大隆店:04-23290909 台中市西屯區大隆路185號

愛樂音響台中市政旗艦店:04-22513388 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676號

 

部落格PCHOME連結.jpg

愛樂專業音響  

影音劇院達人 台北,台中,新竹


台北市 中正區 金山南路一段155號

(信義路,金山南路交叉口,東門捷運旁)  

TEL:02-2321-2138  (台北)

 E-mail:lovemusic1596@gmail.com

 

新竹縣竹北市成功八路255號

(莊敬南路與成功八路口,近新竹體育館)

TEL:03-550-8060  (新竹)

 E-mail:honda.brembo@hotmail.com

 

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676號

(龍門路,市政路口)

TEL:04-2251-3388 (台中)

 E-mail:Syd23290909@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樂音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